close

這個故事並不是發生在我身上,而是我以前一個高中同學的經歷

以下用第一人稱敘述

 

事情是發生在我剛退伍的那段時間,

那陣子我媽的身體和精神狀況都不太好

常常看到她 一個人哭 一個人笑

我就覺得我家的磁場好像變得不太好

我家外面是一個長型的社區

我家剛好在中間

 

有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

半夜三點多我那時候還特別看時間

我聽到小朋友的笑聲

聲音從第一戶跑到最後一戶,然後又從最後一戶跑到第一戶

就這樣一直跑。正因為我家在中間,所以聲音聽起來忽遠忽近

持續了一陣子後聲音終於停下來了

 

我很仔細的在聽那個腳步

心裡同時也覺得怪怪毛毛的半夜三點怎麼會有小朋友在外面

突然聽到我家採光罩....

有腳步聲!!

 

我的房間在二樓,隔壁是我媽的房間,等於有同一邊的陽台

採光罩剛好就在二樓陽台外面而已

我心裡想:幹...他上二樓了

 

我心裡有一個預感,感覺他知道我正在聽他的聲音

然後小孩子的笑聲又開始響起,這次非常的清楚在我的陽台外面

我嚇到整個要崩潰,我一動也不敢動 因為我房間整個是暗的

開關離我差不多有三步的距離

我怕我一動就會碰到一些有的沒有的

 

過一下子又安靜了

我馬上拿起我的手機打我家電話 (因為我的房間裡面沒有電話分機,而我媽的房間有)

我打電話給我媽

第一通竟然撥不出去

過了一下子我按中斷通話再撥一次

還是撥不出去....我瘋狂的重複做這個動作

終於撥出去了!!

我媽接起來用剛睡醒的聲音:怎麼了?為什麼現在打電話?

我很急的跟我媽說:去陽台往我這邊看,有沒有人在我的陽台? 我的陽台有人!!

 我媽也不吭聲慢慢起身去打開陽台往我這邊看

回來拿起電話跟我說:沒有,我沒有看到人

我說:我剛剛有聽到腳步聲在採光罩上面!!

我媽:不要想太多,趕快睡覺

 

之後我想說沒人就算了

過一下子我聽到有人從採光罩上面跳下去

就是那種從高處往下跳的那個鞋子落地的聲音

然後小朋友的笑聲又出現,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隔天早上,我下樓看

我家外面有種花,花盆裡面有一個小小的腳印

這是我遇過最侵入性的一次....

 

ju06  

同篇文章經當事者同意,已轉載至PTT Marvel版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5128521.A.CEB.html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