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  

原本對於法庭戲不會有太大的興趣,

但是因為導演是楊采妮、監製是徐克,

而主角是郭富城、張震、桂綸鎂,所以我好奇地還是看了

 

劇情描述下半身癱瘓的鋼琴老師李靜(桂綸鎂 飾)

控訴醫師周文瑄(張震 飾)性侵的法庭爭辯過程

SOD  

看這部之前我一直覺得法庭戲都是那種會看到打瞌睡

然後結局一定是沒錢沒事的被害者勝訴的劇情

(慘了好像透露了什麼?!)

但是這部戲在一開始就會有讓你想一直看下去一直推理下去的感受,

因為在劇情裡每個角色的個性、背景故事的相互穿插下

可以讓人"皺起眉頭覺得案情不單純" (盛竹如語氣~

我只能說楊采妮第一次當導演就上手,加上三個演員的演技超級精湛,

不然它始終會是一部場景很省劇情很芭樂的法庭戲,

 

法庭戲一開始周醫生請了超級厲害的律師讓人覺得財大氣粗的樣子,

而當李靜被這名律師用極尖銳的問題一一質問時崩潰痛哭也讓人覺得可憐

哭哭  

 

當周文瑄被提告的時候沒有太多因為否認而激烈的反應,

但是臉上卻總是一臉複雜感受的表情,讓人覺得他到底是不是被冤枉的

不要再說愛我~不要再說想我~  

 

整個劇情的主KEY在檢察官陳志天(郭富城 飾)身上,

因為小時候對於爸爸不能為被害者申冤得到公義感到厭惡而變成了正義魔人,

所以一直在律師路上都過得不開心。

在這個案子下看到了被母親遺棄又殘障的小女生,

因而又讓他正義感使然決定必須要將加害者繩之以法。

其實你是鄉民裡搞民粹的奇行種吧  

 

劇情其實到了陳志天好友觀察在法院中每個人的神情

因而說出了那句 "周文瑄現在跟你一樣,實際在保護李靜" 就差不多有個端倪了

沒穿帥哥西裝的伽利略  

(其實你是法醫高大成吧XD)

 

但是在關鍵的判決後,李靜勝訴了卻還有28分鐘沒演完?!那真相到底是???!!!

所以真相只有一個,而唯一看透真相的是有看完最後這30分鐘的人!!WW

能把法庭戲變成懸疑帶深度的劇情實在好看啊其實!!!!!!!!!!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