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身海報  

終於~今天讓我看到了這部電影!!

打字"變身" 輸入法給我出現"變深"....離題了

話不多說直接進入劇情大綱:

 

一位特攝劇的超人演員「FLY」鐵男(陳柏霖)紅遍大街小巷,

然而因為時代的變遷,重複的劇情內容變得老套而使收視率下滑

正在此時,捧紅男主角的老蘇董已年老病重,

決定將電視台交給女兒蘇盈盈(郭雪芙)接手

於是盈盈想用收視率改善整個節目的經營,

找來了日本顧問跟新超人演員「FACE」(敖犬)

被取代而失業的舊超人鐵男與怪獸(全聯先生)只好被迫另謀生路....

 

其實前半段就是很芭樂的《喜劇之王》、《熊麻吉》的悲劇角色卻用搞笑來呈現

充滿了對自我身分的認同問題跟與現實的怨懟諷刺,

鐵男每天都很認真的扮演宇宙超人,還會要求導演補動作畫面跟台詞,

甚至沒想過要演過除了超人以外的其他戲劇角色,都是為了小時候對弟弟的承諾

直到當收視率不再而被劇情賜死時,還不斷的站起來說:超人是不會死的!

雖然說很芭樂,但是細節跟故事的鋪陳都有達到~

 

後面我就不寫太詳細了,寫影評反而覺得不好的東西我不想講太多

難寫的我不寫、負面的我不多說,所以我就列點大概評論一下

只是覺得這部電影的後面有種急於結束而交代過去的FEEL

1.惡魔黨的內心演變,只用了小時候被霸凌而成了復仇的動機,實在太屁孩

惡魔黨不夠殺啊  

 

2.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只是對偶像的崇拜進而產生感情,少了點鋪陳

  唯一最感人的感情戲大概就是在機車上一起唱起主題曲吧....

陳庭萱  

 

3.同樣身為被淘汰的超人,火星戰士也可以很有內心戲,

   卻只拿來點醒主角就沒了....

火星戰士  

 

好笑的小細節:

1.怪獸先生的存在真是畫龍點睛的笑點,常常諷刺的回出一句很中肯的話

怪獸  

2.前面一直有個小角色"屎面場記"真的好機車~

   片尾最好是化妝後變徐若瑄啦XD (慘了又爆雷)

屎面人  

 

整體感受:

1.除了笑點外,感人度跟劇情描述手法還是略遜《阿嬤的夢中情人》一籌

2.先不管超人造型抄襲不抄襲了,惡搞式喜劇片就是單純笑笑"ㄏ勝"就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