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光飛翔    

昨天有個放棄用FB的朋友一直說《逆光飛翔》好可憐、根本哭哭片,

不斷的影響我還未看這部片的心情= =

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它的印象就是廣告打不多、主題曲都很好聽、未看先猜勵志片

其實我不喜歡還沒看之前就一直告訴我多好看、多可憐,這樣一直爆雷

但我基於該死的好奇心還是看了

 

“一個小男孩被媽媽牽著,走在黑暗的走廊下,聽到後方的耳語”

一開始的畫面這樣敘述著

 

主角黃裕翔演的就是他本人的角色,

起初我認為視障生的素人演戲應該蠻困難的,因為無法看到自己的神情表達

但是前面幾個鏡頭的鋪陳可以發現,

正因為看不見,所以每段劇情都是他的親身感受,每個表情都是自然的

 

片頭 媽媽(李烈  飾) 帶他進入大學生活,開始就讀音樂系

導師向媽媽問起裕翔的成長過程

媽媽表示一開始發現他是視障時,差點想放棄在醫院裡

但是看到這樣一個看不見的嬰兒對著她笑,因此轉念

“你看,他能走、能跑、聽得見又可以說話,為什麼要放棄他,對不對?”

 

媽媽帶著他到宿舍,坐下來休息時,裕翔堅持要幫媽媽按摩

她的心裡不免有將按摩跟盲人聯想在一起的感受,說起

“你以後千萬不要幫人家按摩,你的手是拿來彈琴,不是拿來按摩的”

 抓龍    

前面有一小段劇情是班代交代每天值日生要負責的例行公事,

其中一項是要負責每天帶黃裕翔從宿舍到教室上課

“你知道學校有導盲磚啊,下次應該可以自己去上課吧,

剛剛班長問你的時候為什麼不說?害我浪費時間去帶你”

(那個自稱有玩樂團的屁孩同學竟然要裕翔以後自己走去教室,有玩樂團的名聲都被他搞壞了)

 

27分10秒的時候,室友(歌手?-閃亮  飾) 終於出現了!!!

相較於那個屁孩同學,閃亮是個還蠻寶的室友,是個好人

說要搞個社團叫SUPER MUSIC,簡稱_ _

(劇情裡如果沒有他就太沈重了)

super music    

 

沒多久導師這個角色就被正妹代課老師(尹馨  飾) 取代,後來的劇情都只會看到她當導師了

(重點是老師很有愛心,不在她正不正)

尹馨    

 

其他劇情不詳述,被我說完的話就沒看的意義了

我已經講了1/3的劇情,還沒看的自己去租片子吧

 

沒介紹到的演員們

張懷秋         (沒給名字-懷秋又要再演一次花心男了)

張榕容         (小潔-女主角不解釋)

納豆             (超有耐心的好老闆)

MC40           (SUPER MUSIC的團員1)

宇宙人阿奎  (SUPER MUSIC的團員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光飛翔 影評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